剧评存放地

关于

【存个档】声入人心5.12长沙巡演repo(all about 阿云嘎)



很长的流水账,都是一些废话,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大家谨慎观看😂

写在最前:
这是我第一次见嘎嘎,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管是从电视里看到的他,还是从各种视频里看到的他;不管是站子图里他,还是各种生图里的他;不管是录制好的歌曲里的他,还是各种现场唱歌的他,全部全部都是真的。他和我此前隔着屏幕看到的,听到的,用心感受到的,分毫不差,甚至更好,他就是最好的阿云嘎。

从头说起吧,今天看到歌单的时候着实感到了惊喜,真的没有想过能够听到现场版的遗愿清单,同时也有一丝遗憾,最终还是没有等来往日时光。
今天他穿着白色西装登场,鞠躬敬礼,宛如王子,我们在台下疯狂尖叫,还有很多姐妹喊我爱你(虽然后来他说他戴着耳返,听不到👿 不过我相信我们的爱肯定传递到了)。第一首歌就是my bucket list,由于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人,整首歌的过程中都有点恍惚,只记得很好听,其他都没注意到,等这首歌结束了才终于缓过来,能更专注地欣赏他的表演。这首歌结束后他说这是第一次在舞台上唱给大家听,这个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其实遗愿清单应该算是他的音乐剧代表作了,一直没能唱确实很遗憾,而今天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也实现了我们的愿望。他想把更多音乐剧作品带给大家的心我们也感受到了。

接着他说有一个一直想合作的人,想在这个舞台上合作的人,于是大家秒懂是深深。深深登场后,两个人开始演唱那个男人。很不幸的是,我的位置非常靠右,嘎嘎在和深深对视的时候,我基本只能看到他的背影或侧脸😔 虽然看不到表情,但从歌声中也能感受到他的深情,他在诉说他的爱意。这首演唱完后深深笑着问大家是更爱他还是更爱嘎嘎,姐妹们很聪明地回答都爱。然而等嘎嘎下场后,深深又问了一遍,大家就抛弃嘎嘎,说更爱深深了,哈哈。

晰哥演唱完一生守候后稍微聊了一会,cue到了往日时光,可惜他说今天对不起大家了,最终我们还是没能等到。接着嘎嘎再次登场演唱心脏。这次嘎嘎换了一身衣服,穿的是黑色带斗篷的风衣,超超超帅!!!像吸血鬼王子一样!在声入人心中,是心脏这首歌让我记住阿云嘎,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有人唱歌时可以根据每一句歌词的变化来赋予歌声不同的感情,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音乐剧,在歌声中讲述剧情,讲述故事,而阿云嘎是一名音乐剧演员。今天也是如此,他的歌声带我进入剧情,我的情绪会随着他的歌声,他的表演而改变。他抱着自己攥紧衣服时歌声带了一丝颤抖,是那么脆弱,让我只想抱紧他;但他唱到“就此抓住不放”时又是那么的强势,让我心甘情愿成为他的俘虏;而最后的长音更是充满了力量,直接冲击我的心脏,震撼我的心灵。于是我知道我曾经在节目中听过的心脏是真的,看100次repo也不如听一次现场能真正感受到他的实力,真的很稳,他的嗓子很好,他的技术很好,他的高音很好,他的气息很好,他的感情很好,一切都好。

心脏之后他表情很沉重地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想用歌声来表达心情。原本我以为会掉落一小段重生,但是直接开始唱鹿 be free了。不过其实这首歌也是一首充满了力量的歌曲,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冲破艰难险阻,追寻更美好的未来。这首歌是我在声中最喜欢的二重唱,自由,洒脱,充满希望。今天终于有机会听现场,而且还如愿听到了“日落日出”。唱的过程中嘎嘎拍了拍蔡蔡的肩膀,然后很用力地向前指了一下,那一刻感觉就像看到了一只大狮子带着一只小狮子在草原上肆意奔跑。唱到“多渺小也要向前奔跑”的时候,依然做了那个经典动作,飞舞的手指真的超可爱🙊 最后的高音升阶依然十分震撼,真的很燃很炸。唱完后蔡蔡调皮了一把,说我和嘎子哥已经很久没合作过这首歌了,距上次合唱已经12天了(嗯,行吧……),然后嘎嘎说我都快忘了(谢谢你今天记得日落日出🌞 )。

这之后就是大合唱光之心了,他们穿着熟悉的制服登场,一切仿佛回到最初,白色的纸片从空中纷纷扬扬地撒下,画面美好得就像一场梦。一边唱嘎嘎和深深还一边互相摘头上的纸片,而且深深还踮起脚来帮忙🙊 真是两个可可爱爱的小朋友。因为今天是母亲节,所以mc鹤鹤就这个话题聊了起来,并引出了凯凯和🐑 的妈妈。在让妈妈们点歌的时候,嘎嘎一直在帮晰哥摘头上的纸片,真的摘了好久,心无旁骛,是很认真的小朋友了,哈哈。之后大家开始合唱听妈妈的话,但嘎嘎和晰哥都没有举话筒,唱完后晰哥说我们两个只能唱烛光里的妈妈,又对着嘎嘎说你只能唱鲁冰花。那一刻真的很难受,很揪心,很心疼,但是还好有兄弟陪着他,能够笑着揭过这个话题。(可能是我敏感吧,后面大家合唱常回家看看的时候我都没有跟唱)

正式的部分到这里就结束了,我必须要特别提出来,熄灯前白色灯光打在嘎嘎身上真的太好看了!宛如天神降临!

安可是惯例的慢慢喜欢你,再次吐槽一下我的位置真的太偏了,嘎嘎和晰哥唱的时候我找了半天都没看见他们,都是唱完后才看见他们出场,我还觉得好奇怪啊。结果后来和朋友一说,才知道是我位置太偏了没看到🙄 唱完这首之后帷幕正式落下,观众陆陆续续离场,但有很多姐妹在坚持喊“合照”。就在我们以为他们不会再出来之后,他们又惊喜献身了,和我们合影,最后挥手再见的时候嘎嘎还一直在给我们比心。

灯光暗下又亮起,今天这场美好的梦醒了,心里空落落的,一切结束得太快,但又很兴奋很激动,因为就在今天,我终于见到你了。谢谢你带我做了这场梦,梦会醒来,但你走进了我心里就不会出来。

最后提一下,其实今年512这天刚好是我的农历生日,多么美妙的巧合。谢谢你给我带来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会永远记得。

听现场真的会上瘾,无比期待你的音乐剧作品和个人演唱会,想要再一次的好好看看你,全部都是你,我们下次见!


​​

评论
热度(5)

© 紫穆迪•叶有蓝河 | Powered by LOFTER